黑特魔蓝

头像是自设,同人月更写手。(定时发布,没更就是被吞了)只产粮不混圈,遇雷自避。
产粮类:红蜘蛛,all红all
个人记录:哈维丹特,主要是双面/哈维水仙,天台三人组和阿卡姆病友乱炖
其他:覆面与人外

雷点:同人oc抢占原作角色的姓名/设定/性格等,原作角色是同人oc的转世/分身/替身等。

拉黑只是因为避雷,不针对个人;或者你的评论让我觉得不尊重角色。

【TF】《一次普通的谈话》声波/红蜘蛛

【Summary】红蜘蛛的第二次反叛以失败告终,他被威震天锤进了医疗舱。声波前来劝说红蜘蛛放下那个人,忠于威震天。

【背景】:G1动画+AU+微量Wings Universe

【cp】:声波/红蜘蛛  含微量君臣cb向



医疗舱室的大门在叮的一声后打开,当看清来的人是谁时,医疗人员和剩下的伤员们从侧门很默契地离开,给情报官和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的空军指挥官留下独处空间。

在不适合威震天亲自到场的情况下,情报官声波就是首领命令的传达者。既然声波没有直接在开门的时候传达指令,其他霸天虎自然明白声波想要和谁交谈了,他们可不想惹双倍的麻烦。


现在偌大的医疗舱只剩下两个人,除了仪器运转的声音,格外安静。

躺在维修台上的红蜘蛛率先打破沉默的氛围,声音轻而沙哑,“威震天派你来…他想跟我说什么?”

但他没有得到声波的答复,只有一段再熟悉不过的声音,从磁带机那边传来。


“甚至现在,我最信任的仆人们也在密谋着你的垮台。”


飞行者无法控制自己的表情,他从来没有忘记过这个声音的主人——萨拉斯——他的君王。如果是萨拉斯本人在这里,他可能会欣喜,并且送上关心。但现在只有声波,所以除了监视感别无他物。就像有人用手穿透了他的金属外壳,拨弄,拉扯他体内的管线让他感觉到恶心与不适。

红蜘蛛握紧拳头,克制住自己的表情。声波什么都知道,好像没有什么能瞒过他,甚至自己是萨拉斯右手的事情……他还知道什么?

复杂的情绪稍纵即逝,红蜘蛛很快就冷静了下来,虽然不清楚声波是否有足够的忠诚,把所有事情告知威震天。但既然首领没有亲自来,一切都还有回旋的余地。

“我是个霸天虎,声波,别拿 忠诚 羞辱我。”


红蜘蛛表情的变化没逃过声波的光学镜头,但他无从分辨红蜘蛛是因为忠诚于其他人被发现而惊慌,还是因为害怕被人知道自己和威震天曾经的手下败将有关。有许多疑问,最简单的就是:假设红蜘蛛真的忠心,为何从未去寻找过萨拉斯?

不过这不是他来的目的,他不想威胁红蜘蛛,威震天可以毫不畏惧,但他不行,他没有足够强大的能力在维持本职工作的时候,掏出多余的精力抵抗红蜘蛛的长期报复。“红蜘蛛 可以假装忠诚。”虽然声波愿意为首领分忧,可也不想惹火上身。


意料之外的回答让红蜘蛛的表情再次失控,疑惑地看着声波,“你……什么意思?”然后上下打量对方,很快红蜘蛛就明白过来,声波不是代表威震天来的,而是以个人或者霸天虎情报官的身份来的。声波在乎这个组织,他想要霸天虎在稳中前进,不希望出现多余的意外。“我们的情报官大人屈尊来医疗室看我这个叛徒,就是希望我欺骗他最信赖的首领?……你比我还会制造惊喜,我还以为你痛恨我满口谎言。”


声波承认这一点,但最近和汽车人的战争消耗了他们太多的能量,红蜘蛛和威震天之间权力的争夺,会让霸天虎逐渐落入下风。威震天不可能再给红蜘蛛更多宽容了,飞行者不是初犯,身为领袖威震天做的算是仁至义尽,他没有理由更没有身份实力请威震天让步。

只有红蜘蛛,他和红蜘蛛拥有几乎相同的权力,他只能从红蜘蛛下手。暴力不能让红蜘蛛真心地屈服,威震天不明白这一点,但他懂。“为了避免你再进医疗舱,建议 安分守己。”

“你关心我?”语气分不清是调侃还是得意,“我可以听你的建议。我也有话想跟你说,凑近一点,声波,防止隔墙有耳。”


虽然红蜘蛛不可信任,但一个伤员又能掀起什么风浪?空军指挥官的近战能力也不如他的磁带部队……综合考量之后,声波走了过去。又在红蜘蛛的哄劝下,弯下腰,将音频接收器凑近。为了防止红蜘蛛突然尖叫,声波提前开启了降分贝功能。


红蜘蛛张嘴,但并没有说任何话,迅速抬手勾住声波的颈部,整个过程用手臂压住声波肩膀上的按钮,绕过后颈让另一个肩头的炮筒倾斜向上,让声波没办法第一时间申请援助并使用武器。

起身把声波压倒在了手术台上,另外一只手把医疗用的电锯对准声波的颈部线路,逼迫声波抬腿踢他的动作停了下来。动作行云流水,根本看不出有什么受伤的迹象。

“如果你以为你是默契的和威震天一唱一和,我就会上当,那就大错特错了,声波。”


就在红蜘蛛以为自己控制住局面的时候,他没想到声波直接往他的电锯上撞。现在根本不是声波能受伤的时候,霸天虎需要声波,情报官绝对不能受伤。红蜘蛛连忙收回手,直接失去了主动权,声波直接反制把他压在了病床上,肩炮对准红蜘蛛的脸。“你不杀我,意味着 你杀不了我。


“我还以为你不懂,现在这话我原封不动地送给你。”红蜘蛛露出笑容,并没有因为处于被动地位而不适。“现在我真的要告诉你一些事情了。”飞行者抬起手,双手捧住情报官的脸,暧昧至极。不知道的还以为两个人不是对手而是情侣。

声波后知后觉,他似乎知道了红蜘蛛想说什么:威震天没有杀死红蜘蛛,在权力的游戏里,等同于威震天杀不了他。就算这已经是红蜘蛛第二次犯错,但无论是出于首领本人的宽容惜才还是红蜘蛛自有后手,在其他——无论聪不聪明——霸天虎眼里只代表一件事:威震天杀不了红蜘蛛。恐惧,是君主统治的基石,现在基石已经被动摇了……

他一时间分不清红蜘蛛是无比忠诚还是绝对自私。联想到萨拉斯被流放之前说的话,红蜘蛛究竟是为萨拉斯做的,还是纯粹为了自己的野心?


“想我听取你的建议,只有等我推翻威震天之后,你做我的副官。”

“声波拒绝。”


两个人拉开了距离,似乎刚才的打斗只是幻觉。

“我再跟你说另一件事吧。”红蜘蛛决定为声波答疑解惑,“威震天没有把我打成重伤,那只是他给你们的假象,声波,即使忠诚如你,他也没有信任过你。”


声波没有说话,他知道威震天不信任他,就如同他也没多少忠诚,他只是服从纪律又很能干。但美好的君臣关系被红蜘蛛撕开,露出了属于霸天虎真实的血淋淋的关系,也或多或少的刺痛了他。


见声波沉默,红蜘蛛又回到了那个话题,“等我推翻威震天,当我的副官。”

而这次,情报官没有直接拒绝。“红蜘蛛先做到,我再考虑。”

“好。”红蜘蛛心满意足,躺回了病床,一副病号的样子,声音也变得虚弱,“吊钩他们就要回来了,声波,我们下次会议室见。”


虚伪至极,声波在芯里给红蜘蛛评价,然后离开了医疗室。


当挖地虎们重新进入医疗室时,就看见红蜘蛛躺在病床上,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很痛苦,红色的光镜望向自己时,看起来过分可怜。

医生对善于伪装的野兽不会有一点儿同情心,谁知道红蜘蛛什么时候会露出獠牙?“别装了。”


“我是真的疼。”红蜘蛛关闭光镜,说完话之后面甲的表情舒展,看起来很平静。他在想,自己做的这些,真的全是为了萨拉斯么?他对声波说的:别用忠诚侮辱我,是在欺骗对方还是自己真心所想……红蜘蛛分不清,也不想分清了。还是趁现在,好好休息吧,还有仗要打。

其他伤员看着躺在床上的红蜘蛛,谁都知道谎言是他的钢架,疼?那多半是什么事情也没有。背叛首领却只得到了不轻不重的惩罚,这样的代价太小了……




又一次战略会议,红蜘蛛和声波一如既往地分别站在威震天的左右两边。显而易见,上次背叛丝毫没有动摇红蜘蛛的地位。会议结束之后,声波和红蜘蛛并排走着,但目视前方。


“你觉得,威震天会允许同样的事情发生第三次么?”

不会。但声波没有回答,威震天不允许难道红蜘蛛就不会做了吗?显然不可能,所以他的回答没有任何意义。


沉默并不能阻止红蜘蛛得寸进尺,飞行者用机翼边缘蹭过声波的手臂。暧昧到让声波分不清红蜘蛛说想让他当副官是对他能力的认可,还是有其他的想法。

不过声波没有躲开,接受了这样微妙的亲近。或许从他选择去医疗舱室和红蜘蛛谈话开始,就已经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,他们在为对方布下陷阱。



——END

各位圣诞快乐!

欢迎留言评论,你的评论会让我码字更有动力。

上一棒:@海底6461米 

下一棒:@紫派儿 

评论(17)

热度(365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